日期

2012/05/04

標題

許理事長勉亞東學子成為老闆愛用、企業樂用、所學活用的常勝軍

內容

  (本學會訊20120504)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於一、二日兩天,受邀前往新北市亞東技術學院進行專題演講,許理事長表示,與其聚焦新資的多寡、工時多少,不如強化職場即戰力、競爭力,讓自己成為老闆愛用、企業樂用、所學活用的職場常勝軍。

  許理事長一日是受資管系葉乙璇老師之邀,為大三、大四學生進行專題演講,由於資管系在這學期舉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因此許理事長即以成功的專案管理為題,分就國際上成功的專案管理架構與趨勢、專案管理證照與職場競爭力、成功的專案管理工具在雲端等議題,與在場約一百位同學,分享自己實務操作經驗與心得,令與會者深覺頗為實用。

  二日又應電子系李建南主任之請,許理事長為進修部大一到大四學生,以「專案管理國際趨勢與職場競爭力」為講題,分就專案管理國際趨勢、專案管理證照與職場競爭力、雲端專案管理等三個子題,說明專案管理的發展,與個人、企業、機構、國家競爭力,越來越突顯他的重要性,特別是在與政府的雲端運算產業結合時,其商機、前景,更充滿無限的可能。

  許理事長期勉全體同學,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也許社會上,會用一些負面的字眼,如草莓族、冰塊族(遇難、遇苦馬上消融)、日光族、啃老族來形容,但若能把握學習的機會,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相信各位的未來,會如同英國小說家狄更斯所說:是充滿希望的春天,是最光明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