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2/06/15

標題

「專案管理雲端競賽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圓滿閉幕─1

內容

  (20120615本學會訊)「專案管理雲端競賽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十日在台北國軍英雄館七樓凱旋廳舉行,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在致詞時強調,學以致用,畢業即就業,本學會將更努力,希望能夠鏈結學校、業界、政府三者之間,讓我們的學子和老師都能同得雲端專案管理的效益與益處。

  中華數位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現任監察委員趙榮耀博士以及即將在廿一日接任本學會理事長,現任副理事長兼認證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張耀鴻博士、本學會部分理監事、國防大學國防管理學院、銘傳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致理技術學院、亞東技術學院、崇右技術學院、景文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修平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逢甲大學、世新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多所院校師生共百餘人與會。

  典禮中,監察委員趙榮耀博士首先頒獎給獲得「2012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教職員組的優勝隊伍:第一名,逢甲大學「建設性的破壞隊」的林建良、楊朝仲、陳建元等三位老師。第二名:正修科技大學「撥雲建日隊」的周煌燦、陳玉萍等二位老師。第三名:崇右技術學院「史丹佛伯樂小組」的朱艷芳、俞建州、黃嘉慶等三位老師。

  接下來,趙監委還頒給獲得學生組前三名的隊伍,第一名是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吾武精神隊」,指導老師蘇品長博士及學生林威豪、陳岳霖、許孟華、彭清鈺。第二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鐵馬益工隊」,指導老師古美玉博士、學生林子鈞、丁姵玉、劉哲愷、林元富。第三名正修科技大學「澄清湖畔隊」,指導老師周煌燦博士、學生任偉誠、李岳昇、李彥翰等人。

  另外,許理事長也頒獎給學生組優等獎的蘇品長博士、葉琮恩、黃皓棠、陳宗禹、林展瑋、吳麗媛、蔡楠鴻、廖宇凡、古美玉博士、施文紳、陳冠文,及佳作獎得主曾宥宏博士、侯佳妤、袁琮為、張峻銘、徐歷楷、蕭涵彌、謝沛儒、曾冠婷、賀立維博士、張雅筑、錢巧縈等人。

  許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在2000年成立,以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的PMBOK Guide®為主軸,結合國內採購法,設計出CPPM/CPMS/PMA三級證照,由於這套認證系統具有客觀、公正,公平、公開的特性,又能充分整合理論與實務,因此實用性高,廣受各界好評。

  本學會早期推廣的對象在於跨國公司及大型企業,自許理事長於2006年上任後,基於企業的需求,對專案管理人才,求才若渴,以及為了培養學生就業即戰力,所以開始在大專校院推廣專案管理知識與證照。

  為因應未來的需要,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和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從2010年起舉辦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這個想法、作法,不但非常符合國際趨勢,更走在政府政策之前,得到許多學校的支持,參與共同主辦或協辦,其中包括國防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學校,甚至還有一些老師也都主動熱心捐款贊助,令人感佩。

  許理事長指出,今年參賽的隊伍來自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近五十隊,今年的比賽與往年不同的地方是,第一次增設教職員組的比賽,參賽隊伍歷經初賽與決賽,過程非常激烈,終於產生優勝的隊伍,這份榮譽真是得來不易。所以一方面要恭喜獲勝的隊伍,另方面也希望雲端專案管理的知識、方法與技巧能夠落實應用在校園的行政、專題、和專案上,讓學業加分,工作加值。

  展望未來,許理事長說,本理學會將繼續秉持創會的宗旨,為國家培育出更多的人才,未來推廣的對象將以政府、大專院校、中小企業為主,期望在大家的支持下,師生都能同得雲端專案管理的效益與益處。

  最後,許理事長特別對恩師趙監委、本學會的理監事、各位老師、各位同學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之意,感謝大家在百忙當中,從台灣各地趕來參加今天的頒獎典禮。也期望在活動中,彼此交換學習心得與經驗,讓大家在雲端專案管理的領域上,更上層樓,精益求精。

  監察委員趙榮耀博士在會中對許理事長,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專案管理認證,從無到有的優異成效,語多嘉勉與肯定;同時,對於專案管理能結合政府推動雲端產業的政策,發展出雲端專案管理,並紮根校園,培育人才,可謂既掌握趨勢,走在前面,能實作落實,又不徒空談,對國家與學生未來的發展,都極為正面,實在值得大家給與繼續的支持與協助,讓雲端專案管理能生根校園、政府及產業。

  會中同時還頒發了「2011年專案管理認證推廣大專院校標竿獎」與「大專教師標竿獎」,分由正修科技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周煌燦博士、中國科技大學王台榮博士獲得;「2011年雲端專案管理認證推廣大專教師標竿獎」由中國科技大學曾宥宏博士及「程式設計講師認證推廣大專教師標竿獎」聖約翰科技大學楊麗香博士獲得;「2011年專案管理認證推廣大專教師優等獎」由中國科技大學蕭亞洲博士等41人獲得。「2011年專案管理認證推廣大專團體優等獎」,由大同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等45個院校系、所獲得。

<精采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