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2/06/15

標題

「專案管雲端競賽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圓滿閉幕─2

內容

  (20120615本學會訊)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十日在「專案管理雲端競賽暨認證標竿獎」特別頒獎表揚中國科大曾宥宏教授、聖約翰科大楊麗香教授,以表彰其在推廣雲端專案管理知識、方法、技能上的傑出貢獻。

  許理事長說,獲頒專案管理認證推廣獎的曾宥宏教授,是第一位將雲端專案管理應用在校務行政,使中國科大台北校區和新竹校區行政效率大大提升,不僅是SPPA應用的標竿,更培訓了中國科大兩個校區的一、二級主管的秘書及學校師生,培訓SPPA的人數,也是大家的標竿,他的辛勤付出,值得肯定與讚揚。

  許理事長又說,獲得程式設計講師證照推廣標竿獎的是聖約翰科大楊麗香教授;程式設計講師證照是中華數位關懷協會的證照,也是教育部推薦的證照。現在是雲端時代,也是APP時代,眼下的學生只要英文好、會寫程式,以後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發揮創意,開創新局。要獲得程式設計講師證照,除了通過筆試和口試之外,還要服務當義工30小時。楊教授排除萬難,舉辦國小程式設計夏令營,讓這個營隊即使在預算缺乏之下,仍能如質、加值、如期完成,她的熱心、熱情,不怕難、不畏苦的精神,令人感動又敬佩,該得此獎。

  許理事長強調,專案管理認證推廣,目前在各學校獲得專案管理證照數目,包括PMA、SPPA、PMA+、CPMS、CPPM,從0張到今天近1萬8千張,靠的就是在校園裡關心學生就業、主動熱心的老師們,從本學會剛推出證照,教育部還沒推薦之前,老師們能卓見先知,前瞻未來職場的趨勢,看見學生就業的需要,不但自己以身作則,為學生樹立學習的好榜樣,並積極輔導、克服萬難,讓學子能從中終身受益,在傳統的傳道、授業、解惑外,增加同學們的職場競爭力,襟懷實在令人敬佩;這些老師們的做為不僅令學會非常珍惜,今後也將成為本學會前進的驅動力。

<精采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