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2/10/26

標題

本學會理事長張耀鴻博士取得PMI-ACPSM 國際敏捷專案管理師證照

內容

  再創新猷!本學會理事長張耀鴻博士於廿二日一舉通過PMI-ACPSM,不僅為本學會的專業形象加分,同時這也是國內唯一具有兩張敏捷專案管理師證照的專業單位。

  理事長張耀鴻博士表示,敏捷專案管理師認證,雖是今年PMI力推的專業證照,唯事實上在國外,敏捷專案管理早已是軟體開發常用的方法,並且其價值甚受肯定。目前知名的軟體公司,如Apple、Google、……等皆使用敏捷方法開發新產品。

  張理事長說,敏捷專案團隊每天在固定時間召開十五分鐘的會議時,常問的問題是,昨天開完會到現在完成什麼事?今天到明天之前要做什麼事?是否碰到什麼困難?

  張理事長指出,這樣的會議,時間短、站著開,所以很重效率,不說廢話;會議聚焦產品進度,會後解決問題;因此,敏捷專案管理深受企業青睞的原因就是,它能因應多變的社會環境,且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客戶所要的產出價值。這也是他為何投入時間參加認證的主因,希望能為台灣的產業找到新的活路、出路。

  敏捷專案管理認證考試,全程以網路、考題英文進行,考題120題, 考試時間三個小時。張耀鴻博士花了約二個月的時間準備,一舉通過。

  另外,根據實務的操作經驗,張理事長認為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對企業來講,時間就是金錢,產品不能盡快的上市,產品不能盡快滿足客戶的需求,就等著被淘汰,但張理事長認為,台灣要推行敏捷專案管理須從校園、中小企業著手,期能使學子受益、產業受惠,這也是未來本學會的工作目標,希望能使學子有即戰力、能成為產業的尖兵;使企業有競爭力, 能因應多變的商業環境。

  張理事長強調,取得認證,不是唯一目的,最重要的是活學、活用,如何使學子受益、產業受惠,這才是本學會鼓勵取得此一認證的意義所在。

  張理事長同時建議,有意報考敏捷專案管理師的考生,可以熟讀RMC公司出版的PMI-ACPSM Exam Prep這本書,相信應該對通過認證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