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4/01/10

標題

本學會逢甲大學網路認證中心揭牌,共創校園專案管理新頁

內容

逢甲週報:點我連結

  NPMA逢甲大學網路認證中心揭牌儀式於1月9日圓滿完成,共同為國內大專院校專案管理教學、研究、及產業應用推廣勾勒新的願景。本學會理事長張博士與認證主委許博士一起出席此盛會,逢甲大學與會者有副校長蕭博士、推廣教育處處長賴博士、通識中心主任翟博士、建設學院院長陳博士、資源管理中心主任劉博士、專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楊博士、合作經濟學系郭廸賢教授、及推廣教育處營運團隊同仁。

  揭牌儀式完成後,雙方舉辦座談會,蕭副校長期許強化專案管理推廣的力道,由於專案管理除了是許多系的選修課、建設學院必修課、現已開設為通識課程,且網路認證中心已屬學校一級單位,推廣教育處更應主動出擊。除了加強向全校師生報導專案管理之重要性、了解本校截至目前為止各學院各系的教學成果、學生考取證照人數、專案管理在專題及產學案之應用之外,更應鼓勵全校學生不分科系,都普遍學習專案管理,將專案管理擴及全校,提升學生之就業即戰力。

  張理事長與許主委也說明,本學會除了在業界與學校推廣專案管理之外,近年來更與世界同步,推動組織專案管理與敏捷專案管理。在政府部門方面,與文官學院合作,共同推動政府專案管理知識,包括:全國通過高、普、特考人員都必須接受專案管理基礎訓練;九職等以上之高階文官專案管理18小時培訓;審計部中高階主管之專案管理全面培訓,課程內容包括政府專案管理、組織級專案管理、敏捷專案管理等。此外,本學會以PMI OPM3®模式, 協助政府組織導入PMO,提升政府部門專案管理能力與建立公部門行政效率之典範,成效卓著。

  會中逢甲大學提出,老師依據本學會所設計之專案管理知識與雲端平台應用整合模式,應用於教學培訓成效非常良好,希望能將這樣的模式推廣到非營利組織,讓NPO與NGO能享受專案管理帶來的好處。張理事長回應,本學會正根據多年輔導經驗,撰寫結合專案管理知識與雲端平台,應用於NPO、NGO及中小企業的書,未來請逢甲大學共同推動,使資源獲得不易的NPO與NGO能因為應用專案管理的知識與工具後,提升行政效率增加他們的競爭力,完成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