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5/02/13

標題

本學會理事陳積德博士通過PMI-ACPSM認證心得分享

內容

  本學會理事陳積德博士,參加去(2014)年7月份由本學會主辦的敏捷專案管理課程,於今(2015)年1月通過PMI-ACPSM認證,為新的一年,帶來嶄新的開始。他指出要取得PMI-ACPSM認證,除了研讀RMC PMI-Exam Prep一書外,更重要的還是要上課,經由專業講座的指導,不但能加速提升對於敏捷專案管理的融會貫通,也可透過各種案例,使其活用於校園、企業及生活當中。尤其是,本課程教材及主講講座許秀影博士精心整理的補充資料,更是對於考取PMI-ACPSM認證有極大的幫助。 

  敏捷專案管理課程由本學會同時具有「國際敏捷專案管理師」及PMI最頂級證照-「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顧問師」(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的敏捷創新管理學院院長許秀影博士親自授課。她指出,敏捷專案管理是成功軟體專案管理的新趨勢,可以更快更節省成本的方式,達成客戶的目標。根據過去的經驗發現,軟體開發的過程中,有超過50%的軟體功能沒有或很少被使用;大部分完成的軟體系統,只有10%的功能經常被使用。這就是過去傳統專案管理方式常出現的現象,這意謂著完成專案之前,必須花費更高的成本、更多的時間,甚至花更多的時間溝通等等。 

  所以,許博士強調,敏捷專案管理不同以往重流程,而是以人為中心,最重「心態」;這種心態可以使個人與各方的互動,超越流程與工具,可用的軟件超越複雜的文件、與客戶的合作超越合約談判、因應改變超越遵循計劃。 

  最後許博士亦透露,敏捷專案管理課程中的補充教材,將在近期即將推出的「邁向敏捷-敏捷專案管理成功之路」(書名暫定)中所囊括,書本內容將整合PMI-ACPSM認證考試11本書的精華、其他十幾本敏捷專案管理書籍的精華、SCRUM Body of Knowledge、許博士30年軟體開發經驗、這2年來的敏捷授課和輔導經驗,涵蓋大部份的PMI-ACPSM考點;課程大綱是敏捷價值觀與流程闡述之後,再談PMBOK與敏捷、CMMI與敏捷、以及在現有政府採購法下公部門的敏捷合約,可作為個人或單位學習與導入敏捷的入門培訓教材,上課後可依個人學經歷,報考NPMA的敏捷認證、ITE甲級證照「軟體專案管理」科目、及PMI-ACPSM認證。本書今年會先在台灣發行,稍後也會在大陸發行簡體版。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