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5/02/25

標題

本學會輔導逢甲大學專案管理教育培訓有成

內容

  (本學會訊20150225)逢甲大學開春就榮獲雙一!《Cheers》雜誌首次邀請國內所有公私立大學校長,互相評選辦學績效進步的「Top20」大學,逢甲大學在教學品質、校務行政等多項領域表現突出,獲評第一名。其中,在專案管理方面更是努力,亦榮獲本學會去(2014)年專案管理證照大專院校排行榜第一名。 

  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院長陳昶憲教授去年在本學會「雲端競賽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中演講,與現場全國大專院校得獎師生,分享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這些年來在專案管理教育的推展。陳院長特別感謝本學會一路的輔導與陪伴,逢甲大學建設學院分年度設定目標,先紮穩根基,而後一步步邁向標竿,由成立「專案管理教師教學成長社群」開始,鼓勵教師透過小組的同儕互動,提升彼此在專案管理教學及研究上的成長,參與教師亦取得本學會「PMA專案助理」證照。而後在水利系開設專案管理課程供學生修課,接著成立「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負責建設學院專案管理領域與企業、政府、國際搭橋工作。並於2011年10月與本學會簽訂專案管理網路認證中心與策略聯盟,共同攜手為推動專案管理知識及教育而努力,再將專案管理推展至建設學院各系所。後經校長李秉乾教授指示,將專案管理列為全校的通識課程。更在2014年成立全校跨院系「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從教師認證到以輔導學生學習專案管理知識與取得專案管理證照為手段,最終目的是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逢甲大學各學院各科系為學生熱心奉獻的老師們是專案管理推展與成長的重要推手,尤其是副校長兼推廣教育處處長蕭堯仁教授、商學院院長王葳教授、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主任楊朝仲教授、土木系陳廣祥教授、水利系巫仲明教授、都資系劉立偉教授、高豫麒教授、建築系曾亮教授、土管系朱楠玉教授、營建中心林秉賢教授、何智超教授、謝孟勳教授、合經系郭廸賢教授、楊坤鋒教授、企管系張耀升教授,還有更多老師默默的奉獻,本學會無法逐一列出,在此一併致謝。

  為了讓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自2012年起,每年組隊報名參加本學會「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無論是學生組或社會組(含教職員)皆獲得優異成績,分別於2012年教職員組第一名、學生組佳作,2013年社會組第一名、學生組優等與佳作,2014年獲得社會組第一名、學生組第二名與優等。由此可見逢甲大學在專案管理方面的努力,推動成果績效也與學校排名成長相輔相成,一同攀向高峰,本學會在此恭賀逢甲大學,並對逢甲推動專案管理教育與實務努力不遺餘力按個「讚」!

  相關新聞連結:
  1. 《逢甲大學 辦學績效奪冠
  2. 《逢甲學生考專業證照 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