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03/22

標題

 

國內首次舉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許秀影博士扮推手

 

內容

2017/03/21 | 活動訊息 | 工商時報 林福吉

      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與中華民國品質學會(CSQ)共同開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319日上午在台北市碧海山莊舉行,這是我國自去(2016)9月剛通過CNS21500專案管理國家標準後,首次舉辦,具有與世界接軌,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指標性意義。參與課程的學員都是具備多年實務經驗的專家、大學教師、資深ISO主任稽核員、資深專案管理師、資深顧問、業界董事長、總經理等各界菁英。

      這項課程由「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考試院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主持開訓典禮,並由NPMA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CSQ理事長備役少將劉黎宗授課。

      當天課程內容包含:CNS3689國家標準草案構成及格式指引、CNS21500專案管理指引、CNS12680品質管理系統及CNS12681品質管理系統要求。使受訓學員具備「CNS專案管理師」所需的知識與技能,足以在通過ISO9001的組織裡,充分發揮專案管理之綜效。

      葉維銓副主委在致詞時表示,ISO 21500已早在20129月向全世界公佈,惟這個全新的國際規範,對於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竟未任何的震動。檢視其內容後,發現這個新標準,對我國的政府及產值上兆的民間企業,影響至鉅且廣,必須盡快融入及趕上。期許繼續發揮兩學會的專業與能力,一同為政府及企業,培育更多全球化的人才,打造更強的競爭力。

      NPMA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說,ISO 21500的制定是由全世界主要的37國家審查,歷時七年而成,但台灣並未參與。台灣基於ISO21500發展CNS21500遲遲不見進展,直到葉副主委領導並整合中華專案管理學會、PMI台灣分會及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並與標檢局同仁及委員們共同努力下完成。

      許秀影強調,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是根據她的過去專業背景與經驗,結合了國家標準CNS21500專案管理指引的訂頒,確保受訓的學員未來要能獲得社會認同及符合專業能力標準要求,冀望今後能藉此紮根本土、放眼世界,希望所有接受培訓的學員都可以成為國家與企業可恃的人才。

      CSQ理事長劉黎宗指出,兩會首次合作,許理事長敏捷有效的帶領全體團隊,突破萬難第一次就把對的事做好,穩健的邁開第一步;他深信,日後再與許理事長、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及CNS專案管理師首批菁英學員的共同攜手下,勢必將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創造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功業來。

      在知名廠商廣達電腦子公司達功(上海)電腦有限公司處長游泳清,遠從大陸來到台灣上課。他說,許秀影理事長的課程特色,是她能整合多種知識為一體,內容非常精緻與精彩,就像喝雞精一樣,所有營養已將煉化於一,直接喝就好,可以很快的吸收與運用。且同在課堂的學員,多有博士、高階經理人,也是他請益與拓展人脈的機會。

      學員長宏管理顧問公司輔導教練曹永嘉,他說這樣的課程非常難得,不僅看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的整合,尤其專案管理與品質的整合、結合配套,使人有清楚的輪廓,認知清楚,同時也因課程標準內容已經轉化成中文,容易自學也容易推廣,受益良多。

      擁有台大商學博士、PMP®證照的學員朱艷芳說,參與課程後的感想是,現在年青人普遍低薪,如果課程內容能成為國家教育政策、結合產業政策,相信應該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提高年輕朋友的薪資待遇。

      崇右技術學院老師、有PMP®證照的學員張浩銘博士也說,他個人在上課完後,很有收穫。台灣的教育水平很高,如果這些課程不僅是世界標準,也能進入學校成為理工、管理相關學系的標準課程,深信對於學子的即戰力、執行力會有很大的幫助,也應改能改善薪資偏低的情況。

      維吉尼亞州立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博士學員管孟忠則說,他在學界、業界都有相當的時間,今天仍來上課,深知「學如水行舟,不進則退」。他希望,有為者亦若是,既然是最新標準,台灣要跟得上全球化的浪潮,就必須學、必須會才能因應越來越劇烈的全球競爭。

      學員蔡沅宏,學產兩棲,在日商的營造公司任職,及大學任教,他說,首批「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是了國內創舉,二大學會為使台灣可以無縫接軌國際,可適時、適切引用、採用與參考CNS專案管理指引共同主辦了這項課程,從中他體會是站在兩位巨人的肩膀上,享受無比精彩的內容,更看見前方的視野無比寬廣,景色更是無法形容的美好。

      黎明技術學院老師、學員陳積德博士也說,這是一個大於十倍速的社會,也是一個知識經濟時代,制定遊戲規則都在先進國家的手裡,不跟著走,自排於外,是自取衰敗之舉,更何況台灣是以外銷為導向的國家,跟不上就被淘汰,所以這樣課程不但要有,未來還應根據內外環境的需要,提供更新更好的課程,讓我們的學子、企業、政府都能從中受益,進而發展壯大、強盛。

      擔任大州數位董事長的學員李述忠先生除了感謝兩位授課教師的帶領,更要請大家記得, 我們都是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團隊黃埔一期, 今後任重道遠, 定要繼續努力。

      課程最後,除頒發結業證書給來自國內外產、學、研、軍界的學員40人外,主辦的兩會許、劉兩位理事長還特別將CNS專案管理師認證「榮譽認證主委」的聘書頒給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並為他別上全國第一枚「CNS專案管理師徽章」,以表彰他在推廣CNS專案管理師認證上的成效與貢獻。

 003

下圖: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共同開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319日上午舉行,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副理事長張耀鴻 (前排左二起、理事長許秀影;考試院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理事長劉黎宗,與完訓學員合影。圖/NPMA提供。

01

下圖:國內首次開辦的「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具有與世界接軌,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指標性意義。其中堪稱開路先鋒的業界四傑: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理事長劉黎宗(左起)、考試院保訓會副主委葉維銓;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副理事長張耀鴻。圖/NPMA提供。

02 

 

工商報全文下載

工商電子報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