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9/12/21

標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認證中心揭牌儀式暨訪視作業

內容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於12月21日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舉辦認證中心揭牌儀式暨訪視作業,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在致詞時強調,當綠能、碳交易成為未來顯學的時候,具備專案管理能力的學子,將有機會地球村的環境裡,與他國際學子一爭長短。

  揭牌儀式由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副理事長兼認證主委張耀鴻博士、理事夏之洋老師、資訊學院朱慧德院長、資訊管理系黃宜蕙主任以及資訊科技系韓孟麒主任等多人共同主持,過程簡單隆重。許理事長說,當全球化、國際化的浪潮來襲時,台灣的學子的競爭對手,已不僅限於寶島;專案管理是一項國際認可的標準化工具,當職場如戰場,當工作無國界的時候,同學的未來,就是國家的未來。所以,許理事長認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成立專案管理認證中心,不但可以提供同學取得國家級專業證照,並為鄰近的內湖科技園區與南港軟體園區團體及個人認證服務,更能提升自我及企業的競爭力,讓工作加分,效益加值。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劉憶瑩老師則表示,對中華專案管理學會明年將舉辦全國專案管理實作競賽非常有興趣。希望透過準備參加競賽的過程,培訓學生具有專案管理的基本知識與技術,並熟練相關文書與專案軟體工具的使用,充實在專案規劃、執行、控管方面所應具備之知識及能力,訓練提升學生的管理思維模式,增加專案執行的成功機率,相信會對以後想要成為專案助理人員、專案企劃人員、或全方位的高階專案管理師,會有助益。

  德明科技大學計有資訊管理系、資訊科技系、企業管理系以及服務管理研究所都有規劃專案管理課程,今年資訊管理系更獲得勞委會就業學程計畫,除了安排夏之洋理事來校講授專案管理實務外,並協助學校設立認證中心輔導學生報考專案管理助理,校方預估未來報考人數仍將逐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