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4/11

標題

「專案管理教學實務論壇」活動

內容

  本學會4月11日在國軍英雄館七樓凱旋廳舉行「專案管理教學實務論壇」,並頒獎表揚推動專案管理課程、認證成效績優的團體與個人,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強調,未來是專案管理的時代,無論是同學的未來、企業的商機,都令人期待。『專案管理教學實務論壇」於十時舉行,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主持,她致詞時表示,在2016年之前,全世界挹注在專案上的金額,將超過新台幣142兆以上,其中有38兆的專案會在中國大陸;未來因為專案管理人員能力與人力的不足,所引發的風險則在4兆到6兆之間。所以,專案管理的榮景,無限可期。

  許理事長同時表示,現在的企業用人,要求的是「即戰力」,意即加入職場就能熟悉工作環境,為企業創造獲利。因此,為擴大專院校學生案管理實務操作的經驗,滿足企業對於職場新鮮人「即戰力」的要求,並提高同學展現創意、解決問題及團隊合作能力,本學會將在今年的9月15日起舉辦「專案管理資訊平台實務競賽」。

  另外,為因為台灣跨入雲端世代的發展趨勢,也將在今年舉辦「中小企業雲端專案管理產學合作論壇」,這些兼顧學校與企業需求的活動,經由資訊科技的運用,期使同學在專案管理的學習與能力的培養上,與時俱進。

  許理事長強調,在企業或組織在邁向知識經濟、低碳經濟、綠能經濟的時候,能夠提供符合需求的教育訓練、及時的協助、諮詢與服務,讓學子能夠爭氣有出路,企業打拼有活路,營造一個互利、多贏的就業、創業環境。

  今天應邀出席的監察院監察委員趙榮耀博士、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林騰蛟博士及教育部大陸事務工作小組執行秘書周以順先生,都一致讚揚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在國內五十八所公私立大專院校、設置十八個認證中心,在致力推動專案管理課程、成立認證中心、強化實務操作上的貢獻,對學子進入職場,將發揮正面、加分的作用。

「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院校標竿獎」

  稍後並舉行頒獎典禮,由監察委員趙榮耀博士頒獎給獲得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院校標竿獎前三名的學校,第一名是中國科技大學,由副校長陳國智博士,代表受獎;獲得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院校標竿獎第二名的是正修科技大學,由校長龔瑞璋博士上台領獎;獲得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院校標竿獎第三名的是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坤盛博士上台領獎。

「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標竿獎」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林騰蛟博士為獲得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標竿獎第一、二、三名的老師頒獎,分別是第一名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教授王台榮博士,第二名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主任周煌燦博士,第三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老師古美玉博士。

「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優等獎」

  本學會許理事長頒發獲得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優等獎,得獎者計有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羅文陽博士、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教授曾明發博士、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主任黃燕昌博士、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主任陳信宏博士、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國管班陳幼蓀教官、致理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主任范淼博士、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暨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教授張俊郎博士、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陳怡彰老師、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何立言老師、國立聯合大學經營管理學系邱燕松老師、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教授張家瑞博士、國立中正大學清江學習中心曾正文老師、嶺東科技大學管理專業實習暨證照培訓中心主任任光德博士、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楊麗香博士、國立嘉義大學生物事業管理學系教授劉耀中老師、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吳明泉博士、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傅敬群博士、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教授謝凱雯博士、明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主任林俊雄博士、美和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鍾盼兮老師、修平技術學院人力資源發展系李銘薰老師。

「2009專案管理認證培訓推動績優獎」

  許理事長接著頒發獲得2009專案管理認證培訓推動績優獎,得獎者計有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助教鄭淑媛老師、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林宜蔓老師、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郭明煌博士、朝陽科技大學推廣中心梁榕芸老師、國立聯合大學經營管理學系謝志光老師、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助理蔡瓊瑤老師、美和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行政助理蔡宛汝老師。

「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團體優等獎」

  許理事長接著頒發獲得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團體優等獎學校: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工程資訊系、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致理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暨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所、國立聯合大學經營管理學系、國立中正大學清江學習中心、嶺東科技大學管理專業實習暨證照培訓中心、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國立嘉義大學生物事業管理學系、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明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所、美和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等,並由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主任鄭錫鍇博士代表受獎。

  許理事長同時也頒發證書給取得「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證照的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主任黃燕昌博士。

  會中也邀請獲得2009年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大專教師標竿獎第一、二、三名的得獎人,分享其在推動專案管理上的心得,藉以縮短學習曲線,擴大推動的成效,加強學生未來進入職場的「即戰力」。

  三位老師在會中異口同聲說道,在校園推動專案管理的艱辛,一方面是學校、同儕不重視,另方面又沒錢、沒人幫忙,推展之初,完全憑藉個人的智慧克服困難,把吃苦當吃補,出錢出力,漸有成果,才能獲此殊榮。

  其中,古美玉博士更自己的兒子為例,說明她的孩子,經過訓練,具備專案管理的能力,大學還未畢業,即能為公司導入專案管理,受到老闆的賞識,現在不但好的工作,也成為公司所器重的骨幹。

  許理事長讚揚,三位老師的心得分享,不僅激勵老師們積極的為學校、學子及社會付出,對學會尤其意義重大,更堅定學會未來在專案管理的推展上,要給予最大的協助。

  會中同時也商請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徽瑜博士,就智慧財產權的認證做專題報告。

  會議最後,進行大合照,為整個活動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