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5/10

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邀赴致理技術學院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10日應邀赴致理技術學院,講述「專案管理證照之取得與就業」專題時強調,面對就業市場國際化、全球化的衝擊,高學歷不等於高就業的同時,惟有證照加持、擁有即戰力,才不會成為老闆口中空有學歷,卻無能力的「慣寶寶」。

  許理事長是應會計資訊系助理教授蔡建華博士邀請,對40名學生,說明專案管理證照的取得程序,與日後在職場上的重要性。許理事長說,近來有許多企業老闆感嘆時下的年青人都是「慣寶寶」,來上班只想「錢多、事少、離家近」,有些還是名校畢業,卻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一切從零開始,所以大嘆人難找。

  她引述美國財星雜誌的預測說,專案經理將成為廿一世紀年輕人首選的職業,又根據美國PMI的統計,在2016年之前,投入在專案的金額估計將有新台幣142兆,這樣的趨勢,已經顯明專案管理的未來。

  許理事長期勉同學們,不論是基測、學測,也許都無法盡如人意,但要取得證照,必須懂理論、會實務,如果不想畢業就失業,不想當「慣寶寶」,就讓證「照」成為「照」亮你前途的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