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5/12

標題

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邀赴聖約翰科技大學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12日下午前往聖約翰科技大學,以「專案管理培養學生就業即戰力」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她比喻現在的職場就是戰場,企業老闆要求社會新鮮人加入戰場就要能作戰;所以,每位職場新手,都應在進入戰場之前完成訓練,達到立即上班、立即作戰的目標。

  許理事長是應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助理教授鄭智元博士之邀前往,鄭智元博士因參加該校教學資源中心委請本學會辦理之「CPMS專案規劃師」培訓課程,對專案管理產生濃厚的興趣與心得,所以希望把專案管理知識與考照訊息介紹給學生,讓學生能為進入職場作好準備。

  該系主任楊玲博士為歡迎許理事長,特別把當天的演講排成系週會,集合約140位學生參加,期望大家都能從中受益。當天出席的除了楊玲主任與鄭智元博士外,電腦與通訊工程系陸茵副教授及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林美智老師亦撥冗參加。

  許理事長指出,台灣在兩岸關係越來越密切,並與世界同步、接軌之後,同學們所投入的職場未來將充滿競爭對手;競爭能幫助我們篩掉那些不如我們的對手,然先決條件是我們準備好了嗎?

  許理事長強調,專案管理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思維程序與工具,學會它並不能保證從此一帆風順,但能使團隊與個人在遭遇逆風狂浪時得以從容面對。

  許理事長勉勵每位同學,未來大家進入職場的時間或有不同,但如能就此具備專案管理理論與實務的能力,進而取得專業證照,便是培養個人就業即戰力,提升職場競爭力,應可讓你笑傲職場,快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