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6/11

標題

景文科技大學成立中華專案管理學會、中華數位關懷協會認證中心

內容

  今天上午由景文科技大學董事長張文雄博士主持,校長鄭永福博士與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共同簽署於景文科技大學成立中華專案管理學會、中華數位關懷協會認證中心。簽約儀式在景文科大圖資大樓舉行,景文科大主任秘書李然堯博士、研發長黃景東博士、進修部主任余志明博士、資訊中心主任方鎮良博士、商管學院院長尚瑞國博士、進修部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周伯毓博士、進修部學務組組長江碧華及本學會副理事長朱艷芳博士、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閻建政博士等多人,均出席這項盛會。

  景文科大董事長張文雄博士在致詞時表示,現在是證照的時代,技職司的政策也鼓勵學生考取證照,為進入職場加分。證照不是只著重量的問題,更應注重質的問題,什麼樣的證照對學生有實質的幫助,考取證照過程中所學習的知識與技能,可以真正用在職場上,是技專校院未來應重視的問題。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數位關懷協會所推廣的證照,不只對學生未來的就業有實質的幫助,也是讓教職員同仁有共同成長與改進工作效率的機會。

  景文科大不是只成立認證中心,未來更要能夠全面推動,從行政同仁開始做起,考取證照且應用在實務工作上,對校務行政的流程改善與行政效率會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也希望能鼓勵老師教導學生學習專案管理知識與雲端專案管理資訊平台技術且能考取證照。還有,希望推廣教育中心把我們在專案管理及雲端資訊平台的能量,推廣運用到社區,對本校及社區的發展都是非常好的事。感謝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對景文科大的支持,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協助,讓景文科大可以學習標竿學校,讓校務與學生學習成果都更好。

  景文科大校長鄭永福博士更說明,學校鼓勵教職員持續學習與考證照,如果考取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數位關懷學會各級證照,學校都全額補助,考不取的就要自己出錢,以鼓勵大家用心學習。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在致詞時表示,董事長張文雄博士是無論在學養、經驗、遠見、胸襟、衝勁都令人欽佩,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張董事長能夠召集校內師生,接受專案管理的訓練,足證其高瞻遠矚,能洞察未來的時代的趨勢與師生的需要。

  許理事長說,專案管理是未來的趨勢,國際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說,專案管理是在未來的職場生存所必備的知識。美國PMI的調查,目前專案管理人才需求殷切,職場需求量大,而學校培訓的少,學生在學校時期若能學習專案管理,對踏入職場有絕對的幫助。大學新鮮人剛踏入社會,已經沒有所謂的磨合期或者試用期;現在企業經營,講求創新,產品週期短暫,要求社會新鮮人能夠立即工作,立即顯示能力的即戰力。專案管理正是讓學生能整合所學,從專案起始、規劃、執行、監控、到結案,有系統的運用國際架構與流程,解決問題以培養學生職場即戰力的課程。

  許理事長指出,今天景文科大能夠先為未來進入職場的學子,社會新鮮人,提供一個培育即戰力、檢驗即戰力良好園地,相信這就是師長為學子提供終身受用的最佳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