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7/09

標題

首屆交大盃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競賽,本學會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指導團隊獲第一名

內容

  本學會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於6月10日代表學會至中國成都擔任業師。首屆交大盃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競賽在西南交通大學九里校區國際會議廳隆重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32支大學生參賽隊將在為期3天的時間裏,在機械與控制、資訊技術、數理、生命科學、能源化工等五個領域展開創業角逐。交大盃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競賽是由西南交通大學、新竹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五所交通大學共同發起,並將在今後輪流舉辦,首屆競賽由西南交通大學承辦。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黃彥蓉、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張浩明、四川省教育廳廳長涂文濤、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沈志雲教授,智基創投董事長盧宏益,研華公司董事長劉克振,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電信經濟專家委員會委員李極冰等嘉賓學者均與會並發表演講。台灣陳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履安,宏碁集團創辦人、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呂學錦,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林聰明,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負責人顏宗明,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董事長黃少華,社團法人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林育榮等台灣企業界知名人士為大賽發來賀信。

  本學會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廣博的學養與豐富的專案經驗,指導的團隊獲得最高榮譽創業明星團隊獎。張副理事長在輔導自己的團隊之餘,亦與其他團隊學生打成一片,學生們都覺得受益良多,會後有多位學生來信表示感激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