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08/13

標題

崇右技術學院「認證中心」簽約暨揭牌與「專案管理課程」開訓

內容

  崇右技術學院與本學會,13日上午9時舉行認證中心簽約典禮暨揭牌儀式,由該校校長梁榮輝博士及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共同主持,過程簡單隆重。

  本學會副理事長兼教育主委朱艷芳博士亦隨行參加。崇右技術學院出席本次活動者計有黃炎東副校長、技術合作處張威龍處長、教務處林明煌教務長、學務處藍卉羚學務長、總務處李靜宜總務長、軍訓室鄭澄寅主任、會計室張寶玲主任、人事室陳錦珠主任、通識中心劉月珠主任、圖資中心林賴毅主任、招生服務中心羅治民主任、進修推廣部黃鈞執行長、企業管理系林顯毓主任、國際企業系黃智輝主任、資訊管理系陳德釧主任、財務金融系許淑卿主任、會計資訊系陳慎建主任、資訊法律系王國治主任、創新創業經營系鄭寶清主任、商品設計系嚴貞主任、視覺傳達設計系劉玲利主任、時尚造型設計系張逸蓁主任、數位媒體設計系詹孝中主任、休閒事業經營系鄭耀星主任及應用外語系吳榮惠主任等。

  校長梁榮輝博士在典禮中首先感謝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給予該校成立認證中心的機會,也感謝本學會協助辦理專案管理課程,他認為這是該校的榮幸,同時也是基隆地區與該校全體師生的一個福音。

  許理事長說,專案管理是世界的一個趨勢,期望該校學生能在大三時修習專案管理相關知識,到大四的時候,便可運用此知識整合大學四年所學,於畢業前藉以完成專題製作。如此,對其爾後求職就業與生涯規劃上,都將因此而獲益。

  揭牌儀式結束後,隨即開始為期36小時的「崇右技術學院主管級種子師資專案管理培訓」課程,由許理事長親自介紹國際專案管理趨勢,及如何運用專案管理達成組織策略目標。後續課程將由本學會的師資完成,包括朱艷芳博士、俞建州老師等。

  本梯次參訓學員為學校的一、二級主管共計45人,校長梁榮輝博士與副校長黃炎東博士亦全程參與,帶領教職員一同學習專案管理新知。本次因報名人數過多,預計先安排第一梯次課程,並視需要開設其他梯次,以期全校行政人員及老師都能充分了解專案管理相關知識;未來也將開設專案管理課程讓學生修習,積極創造學校的競爭力。

  許理事長說,校長、副校長以身作則,帶領學員們為學習新知以及學校的未來發展,不惜犧牲假日到場聽講,著實難得可貴!相信不久的將來,在校長前瞻睿智的領導下,加以透過專案管理知識的學習與導入,崇右技術學院校務必定蒸蒸日上,學生畢業後,也將成為業界炙手可熱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