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04/15

標題

本學會許理事長赴明新科大演講

內容

    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應明新科技大學之邀,以「專案管理國際趨勢與職場競爭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許理事長強調,在這個十倍速的數位時代,動腦很重要,但動手卻是人們邁向成功的最後一哩,證照加身,美滿人生。

   許理事長是受明新科技大學企管系吳森琪教授的邀請,蒞校講演,現場除了管理學院院長張盛鴻教授外,還有該系系主任陳水竹教授、丁國章副教授、大學部、研究所的學生及幼保系王聰明副教授等多人。

   許理事長認為,該系發展目標:建構自動自發的學習型組織,營造追求卓越的組織文化;培育兼具專業知能、創新能力與倫理素養的中高階管理專業人才;非常切合企業的需要與世界潮流。

   許理事長指出,專案管理是一個世界認同的證照與工具,現在的企業主面對全球化的浪潮來襲,以往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結束,團隊勝出的時代,已經來臨,但如何整合就是專案管理最核心的優勢。

   許理事長說,專案管理的五大流程群組,九大知識領域,隨著時間的嬗遞,都在逐漸的修正或加強;最近國際專案管理學會要在五月份進行敏捷專案管理的認證考試,更驗證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

   許理事長最後引述企業活水理論創始人德格斯(Arie de Geus)的話說:「組織唯一持久的競爭優勢是,比競爭者有更快速的學習能力」;同樣的,面對未來職場的競爭壓力,許理事長期許在場的同學、老師,惟有學的比競爭對手快,樂在學習,並建立自己的核心能力,才能縱橫職場,所向披靡。因此,專案管理可以作為敲開職場大門的試金石。

   許理事長當天也分就「職場生存手冊、專案管理國際趨勢、專案管理簡介、專案管理證照與職場競爭力」等四大項目,進行說明。

   演講完後,許理事長還特別拜會校長馮丹白教授,雙方晤談甚歡,後並與馮校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