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10/07

標題

逢甲大學與本學會今天舉行策略聯盟暨認證中心簽約掛牌典禮

內容

 逢甲大學與本學會策略聯盟暨認證中心簽約掛牌典禮,今天在逢甲大學第二國際會議廳舉行,過程簡單隆重;策略聯盟暨認證中心簽約儀式分兩階段進行,首先由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代表逢甲大學校長張保隆博士出席的建設學院院長陳昶憲博士共同簽署。緊接著再由本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逢甲大學資訊長李維斌博士簽約,成立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專案管理認證中心。

 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陳院長首先致詞,感謝本學會許理事長與張副理事長熱心的支持與協助。許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專案管理已是世界趨勢,根據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委託的研究,2016年全球GDP將有142兆台幣是執行專案,因此,世界各國均積極培養專案管理人才,希望能搶佔市場,搶得先機。

 許理事長說,本學會自2006年底開始在校園內推動專案管理知識與認證,並持續協助學校建立專案管理相關知識體系與取得認證。期望能夠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國內的學子能有與世界一爭長短的專業能力、即戰力、競爭力。

 許理事長提醒,大陸有160多所大學,訂有項目管理工程學程,即專案管理工程學程,每年培養超過20000專案管理專業人才,這些將會成為我國學子的競爭對手,也更顯得培養學子具備專案管理能力的迫切性與重要性。

 許理事長指出,2年多前,逢甲大學楊朝仲博士邀請本學會到校演講,經由他的極力推薦與積極行動,這2年在逢甲大學校長、副校長、各一級主管的支持下,推動「學生就業即戰力教師教學成長社群」、「專案管理教師教學成長社群」,成效卓著。經建設學院陳院長的審慎評估,認為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對於國家及企業競爭、大學系所及校務評鑑與學生就業能力培養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決意以銳意興學、強化學子職能、學能、專能的積極作為,不但與本學會合作,正式成立認證中心,下學期起建設學院更將專案管理列為必修課程,此一前瞻並掌握世界趨勢的辦學態度,相信將會使逢甲學子在職場加分、工作加薪、發展加值。

 許理事長表示,自99學年度起,中華工程認證IEET在規範中加入新要求,工學院學生在畢業前,必須具備「計畫管理」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及溝通能力,其「計畫管理」在IEET原始文件中的英文”Project Management”即是專案管理。大學生若擁有專案管理能力將能在其論文研究、專題製作、校園活動、生涯規劃等方面進行有效的規劃和管理。

 有鑑於此,逢甲大學為使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於校內的推廣,有一專責研究機構與經驗學習累積平台,所以,建設學院陳昶憲院長遂於今年6月推動成立「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並聘請具有PMP®證照的楊朝仲博士為中心主任,統籌規劃中心發展方向與指導執行中心業務。

 逢甲大學指出,由於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的三級專案管理證照,皆為獲得教育部推薦的證照且受到許多企業的認同,因此,學校認為與本學會簽訂策略聯盟與成立認證中心,對於逢甲大學未來工程認證與學生未來就業,將有極大的幫助。

 逢甲大學強調,未來雙方將共同進行專案管理相關課程規劃、認證推廣、種子教師培訓、計畫合作與資源互享,冀能優化學子的即戰力、競爭力及與世界爭競的執行力。

 今天出席這項盛會的,還有本學會副理事長張耀鴻博士及逢甲大學建設學院劉立偉秘書、資訊處李維斌資訊長、柯守全秘書、秘書室陳建元秘書、土木系陳廣祥主任、水利系廖清標主任、合經系林瑞發主任、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楊朝仲主任、資訊技術服務中心楊淦淼主任、領導知能中心簡信男主任、合經系郭迪賢教授與資策會陳亦兆組長等人。